%{tishi_zhanwei}%

医械公益在路上!“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正式开启

各会员单位、有关企业和单位:
为调动整合社会力量、倡导履行社会责任、保障货车司机权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和开展“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现面向会员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关爱货车司机公益项目。欢迎已经开展或计划开展相关公益项目的会员单位、有关企业和单位申报。
申请公益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专项基金、保险保障、爱心捐赠、帮扶互助、医疗健康、心理咨询、技能提升、培训讲座、文体活动、家庭关怀、法律援助等领域。要保证项目的公益性、广泛性、针对性。请各单位于2022年5月23日前根据《关于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度“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的通知》(见附件)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对于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重点项目,经发起单位共同确认,将由专项基金予以补助。结合项目社会影响力,将由中国海员建设工会推选“道路货运行业年度公益项目”和“道路货运行业优秀公益伙伴”。

1

行动宗旨

适应道路货运行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迅猛发展,积极发挥工会、协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秉持开放、合作、共享、公益的精神,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保障货车司机权益、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协同更多主体、筹集更多资源、凝聚更强力量。

2

行动内容

聚焦货车司机生产生活,围绕全国总工会重点工作开展服务项目,发挥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公益平台的社会效应,整合社会资源,优化行动项目,确定资金配置。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专项基金、保险保障、爱心捐赠、帮扶互助、医疗健康、心理咨询、技能提升、培训讲座、文体活动、家庭关怀、法律援助等领域。鼓励项目承办单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打造持续性、系列化行动项目,不断扩大服务人群,提升服务维权水平。

3

项目标准

1.公益性
项目应以服务民生和追求社会效益为主要目的,符合公共利益,公益色彩突出。
2.广泛性
项目应大众化、普及化,能够充分调动货车司机参与积极性,保证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广泛覆盖。
3.针对性
项目设计的受益群体应为以货车司机为主的道路货运行业相关劳动者, 回应的问题应是货车司机群体共同面临的,服务内容为其所急所需。
4.可操作性
项目应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可以产生预期的社会效益。
5.可持续性
项目应具有清晰的发展模式,有持续运作的可能,可推广复制。

4

项目经费

项目经费以实施单位自筹为主,对于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重点项目,经发起单位共同确认,由专项基金予以补助。
 
附件
1.关于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度“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的通知
2.2022年“货车司机职业发展与保障行动”项目申报表
 
联系人:田芬
电   话:13161620006
邮   箱:tf@mdsc.org.cn

相关阅读

会议活动

中物